涵江:建立“三巡”机制拧紧正风肃纪“螺栓”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建立“季巡、片巡、挂钩巡”机制,深入开展专项督查。

  该区每个季度选定一个侵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题,开展“季巡”进行专项巡查;同时,把所有的区直部门和乡镇划为2个大片区,由纪工委、监察分局分片管理,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作用,构建起“区纪委+派出纪工委+单位+监督员”的四级监督网,分片区、分联系范围开展“片巡”抓好巡查工作;此外,涵江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每人挂钩联系1-2个乡镇(街道),采取领导带队、片区交叉分组、异地检查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挂钩巡查。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建立“三巡”机制,先后开展专项督查20多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处理人员14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4人;通报典型案例1期2起3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起,处理20人;通报典型案例1期,对2起14名干部进行实名通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