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强化政治监督 促进“双轮”驱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征迁政策是否宣讲到位?”

  “征迁量涉及多少户?民房多少户?企业多少家?”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深入白塘湖片区一线,了解掌握各指挥部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促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实施“双轮”驱动,涵江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出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 促进“双轮”驱动的实施方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重点聚焦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环境保护、社会治理、作风转改等六大攻坚任务,强化监督、保障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们建立健全任务清单、监督清单、整改清单工作机制,对任务清单进行定期梳理动态更新,结合实际对单监督,对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工作落细落实”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涵江区纪委监委注重整合监督力量,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成立实施“双轮”驱动攻坚行动综合督查组,同时委机关也成立6个专项监督小组,根据阶段性监督任务清单,对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推动“双轮”驱动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定期编印简报晒单,推动立行立改,实现对“双轮”驱动工作全程跟踪问效。

  为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促落实,对党员干部在强产业、兴城市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地鼓励干部担当尽责,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继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形成对强产业、兴城市工作的监督全覆盖,推动‘双轮’驱动工作落细落实。”该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涵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