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涵江:联动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你们学校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共有多少人?”

“重点人员必须摸排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这是疫情防控督导清单中的重点人群,一丝一毫不得松懈。”

日前,莆田市涵江区疫情防控第一督查小组和梧塘镇纪委,严格对照工作清单,联动督查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近期,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役打响,涵江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与区委组织部协同联动,相继抽调24名干部,组建6个督导检查组,并优化监督力量,灵活采取“室组地”“区镇村”三级联动方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同向同频发力,织密全区疫情防控监督网。

为确保监督有的放矢,该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建立完善“日督导、日会商、日通报”分析研判机制和“督导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闭环监督机制,每日下发督查重点清单,每日汇总上报督查情况,对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式督办整改,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确保疫情防控督到位、见实效。

各级督查组按照分工分赴基层一线,通过查阅台帐、视频连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重点地区入涵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人员转运交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辖区内村居、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现场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人群管控措施不到位、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基层卫生院防控措施不力等方面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或职能部门即查即办、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较多单位、地点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7轮32场次督导,推动整改各类问题65个,下发督查通报1期,提出工作建议3条。

疫情当前,干部作风是打赢“疫”战的重要因素。针对全区各级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实际,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将干部履职尽责工作情况纳入监督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

“越是疫情反复,越要坚持不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跟进到哪里,精准监督、持续发力,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