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1382名建档立卡 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涵江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全力推进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认真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取得较好的成效,已有138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

  发展特色产业,才能壮大集体经济。涵江区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创新思路,突出产业特色,培育了庄边镇萍湖无花果基地、大洋乡知青农场、新县镇仙安水蜜桃基地,萩芦镇崇福村旭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扶贫开发典型,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涵江区民间社会团体竞先发力,营造了扶贫良好氛围。涵江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国珍个人捐助20万元,用于助教助学;江口镇举行精准扶贫基金捐赠大会,共筹集资金1355万元,用于保障贫困对象脱贫;大洋乡爱心基金为33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0.3万元。

  同时,该区注重扶贫纪律保障,开展约谈、组织测试、干部培训、入户强化责任意识。全区所有挂钩帮扶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对各乡镇及区直有关部门挂钩帮扶干部进行闭卷测评,对区四套班子领导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全区通报。通过多种形式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

  “百日攻坚”期间,区纪委加大对扶贫领域发现问题的问责力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对省、市扶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及市扶贫办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涉及的40名干部予以问责,其中科级干部5名,切实以铁的纪律推进责任落实。 (陈金华 林少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