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网站每月通报】 福建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黄金沐等人因履职不力致使扶贫专项资金滞留问题。2016年3月,笏石镇西徐村收到省海渔厅扶贫专项资金10万元,直至2017年4月才予使用,致使该资金滞留村财务一年多。对此,黄金沐和西徐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林俊玉履职不力,负有责任。2017年6月,林俊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金沐被诫勉谈话。

  2、明溪县枫溪乡财政所原所长张瑞云和经管站原站长、财政所原会计张家勤侵吞扶贫资金问题。2人将虚列项目套取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捆绑资金13万元进行私分,每人分得6.5万元。此外,2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3月,2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款项被如数追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