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全面启动对村居延伸巡察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4月13日,涵江区召开九届区委延伸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村居延伸巡察,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进一步延伸巡察监督触角,有效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该区结合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精准扶贫、“两违”等五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据了解,此次延伸巡察采用“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进行,巡察时间一个半月。共组建1个区委巡察督导组和12个延伸巡察组,由区委统一授权,巡察组实行全建制交叉,最大限度减少人情干扰。巡察对象为村(居)党组织及其两委班子成员,根据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重点选择48个软弱涣散村、换届难点村、经济薄弱村、矛盾突出村、管理难点村进行异地交叉巡察。巡察期间,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账册资料、入户走访、受理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专门设立监督举报信箱、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梁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