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日期:2017-04-22】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察局】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纪委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脱贫攻坚挂钩帮扶活动中注意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每位领导干部挂钩帮扶一户贫困户,通过定期走访、平时电话沟通等方式,摸清贫困户家庭结构、收入来源、生产发展等情况,对照金融扶贫、造福搬迁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增收脱贫。

  市纪委通过开展家访活动、重温《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纪委书记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党规党纪应知应会内容知识测试等活动,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特别注重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家访活动中,委局主要领导带头对委局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主分管部室负责人及干部进行家访,通过与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寓监督于关心之中,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市纪委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丰富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在机关组织集体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同时,定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践行党员义务。

  “接下来,我们会在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等制度,改进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形式,推动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莆田市纪委机关党委相关人员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