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到三明开展“深化纪委监督责任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05-2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刘学新在宁化县瞻仰北山革命纪念园。

 

刘学新在宁化县石壁镇现代农业观光园察看精准扶贫工作。

 

刘学新在清流县嵩溪镇纪委察看基层纪检组织建设。
 

刘学新在清流县察看林畲乡红色遗址。

  5月15日至17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到三明市宁化县、清流县、明溪县,开展“深化纪委监督责任研究”专题调研。

  刘学新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结合实际创新组织和制度,加大综合派驻力度,选好配强干部,严把进人关,确保市、县两级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如期完成。要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确保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要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刘学新瞻仰了北山革命纪念园和林畲乡红色遗址,并深入镇村企业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