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首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2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14日至3月14日,区委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对庄边镇党委、涵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实地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一组和二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召开了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陈万东强调,要根据问题的性质、影响程度,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做好问题线索处置,督促整改、强化问责;要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围绕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要强化一把手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将巡察结果、整改情况与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年度绩效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强化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在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实践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逐步完善,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同时要结合巡察五年规划,尽早启动下一轮巡察工作。

   日前,巡察一组和二组分别向庄边镇党委、涵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庄边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不深入,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不紧;基层组织制度建设督导不严,相关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工作不严谨,党员管理工作不细致不规范;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党费交纳工作不标准;“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够深入;对涉农惠农资金发放、民生资金管理等方面监管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全面,存在村级党组织选人用人不规范现象。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涵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局领导班子政治职责履行不到位,对党建的政治引领功能缺失;局领导班子聚焦党建主业主责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研究不到位,党建工作机制和制度不完善;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对党支部管理不到位;支部换届不及时或不到位,党费缴纳基数不符合规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不完善;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个别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不严;“两违”整治力度不够;公务接待不规范,车辆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情况缺少集体研究材料;财务把关不严支出不规范,物资设备采购及零星工程手续不齐全,内控管理机制不完善,资产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