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涵江区纪委监委】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8年3月27日至6月22日,涵江区委巡察组对三江口镇党委、涵西街道党工委、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织(含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运输管理所)、区财政局党组织、区商务局党组织(含区物资总公司、市兴涵对外经贸公司、区商业总公司)、区经信局党组织、区发改局党组织、区统计局党组织(含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共召开汇报座谈会11场,个别谈话226人(次),查阅资料599多卷,调研走访23个单位,受理信访件2件(次),发现268个问题。

  巡察结束后,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三江口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班子建设力度不大,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三会一课”不够规范,支部建设不平衡,党员管理不到位,党费存在部分漏缴现象,学教活动开展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考勤制度不严格;接待不规范,滥发奖金补贴,出差报销不规范,存在向外单位扩大范围列支经费现象,临时工聘用程序不够严谨;未按会计制度登记会计科目,个别村级财务白条抵库现象较为严重等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涵西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和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不到位,支部建设不够完善,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学教活动材料简单;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滥发奖金补贴处理不到位,餐费报销无依据,工程费用支出无收据;购买物资程序履行不到位、科目登记不规范,报销手续不齐全,租赁未进行招投标;存在向外单位扩大范围列支经费现象和违规发放补贴及账目不符现象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交通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政治担当不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组织建设没抓牢,党员教育形式单一,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松软,没有做到强化责任,规范执法,没有做到坚持重大决策问题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三公”经费管理不严,发放津补贴不规范,财务审核不严格,支付款项等无文件依据,会计核算不及时,采购固定资产时没有在询价单上签字甚至没有进行询价直接采购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上情下达不主动、不及时;党支部组织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质量不高;对承担的项目建设监管不足,借调人员手续不规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财务审核不严格,相关资金未及时缴库,年初预算不够严谨、细致,对全区财务会计工作指导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经信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监管体系不完善,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措施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抓得不紧,组织建设抓得不牢,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抓得不严,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认真、深入;公务出差报销不符合标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不规范,工资福利、奖金和津贴补贴发放不规范,履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物资采购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够有效,抓班子带队伍尽责以及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够到位,党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教育抓得不紧,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换届和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主题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旅差费报销手续不完整,公车管理不严格,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滥发津贴补贴福利,财经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物资采购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发改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得不严;公务接待、车辆费用报销和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存在违规购买食品、宣传品,违规支付培训费用及发放补贴;财务报销、现金管理不规范,附件不齐全,工程项目执行不规范,审计问题整改未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驾驭主责主业的领导力不强,管党治党的措施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务公开工作不规范,廉政提醒谈话不严肃;接待费用报销不规范,存在无接待函,陪餐人数超标情况;车辆费用报销不规范,存在维修无审批单,加油无明细;加班餐费报销偏多,用工会款项支付“一日助”慈善款,债权债务往来款项长期挂账,财务管理、差旅费报销和采购不规范等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的举报,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