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深入口岸一线检查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月12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插一线,深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口岸,检查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刘学新先后到机场出入境边检窗口、海关入境监管区、负压隔离室、医学排查区等,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境外入闽人员防疫检查情况介绍,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入境检疫流程,查看旅客监测体温记录,对海关、边检、机场、航空公司、属地单位等采取的联防联控措施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执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刘学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随着全球疫情发展变化和疫情风险级别的提高,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加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保持和巩固疫情零增长的态势。

  刘学新强调,福建是侨务大省,对外交流交往比较频繁,更要严防死守,紧盯国际疫情动态,抓紧抓实抓细旅客信息采集、健康申报、体温监测、清洁消毒、人员转运、隔离留观、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主动做好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争取理解和支持。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掌握重点国家来闽人员和入境后转机入闽人员信息,抓牢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等关键环节,做到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要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注重工作衔接,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环环相扣的防止境外输入操作链,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口岸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配齐用好防护装具,严防自身受到感染,守住守牢第一道防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对口岸防控工作的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严守国门、把好关口,以严密举措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