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月27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小组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必胜信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要求,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单位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守好境外管控、口岸检疫和境内防控“三道防线”,抓好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工作闭环,全面覆盖、精准有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对脱贫攻坚、“六稳”举措、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抓改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通结合,深刻理解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关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抓改革,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在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完善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机制、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打好改革组合拳。要强化落实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职能职责,实化细化任务,以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本级、带好系统,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