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聚焦主责精准发力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建洋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调研。

  刘建洋走访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建洋在讲话时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政治建设、正风反腐、专项巡察、专项督查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打造了一批亮点品牌。特别是近段时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等,科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力。牢牢守住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发展大局精准发力。围绕“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系统、科学、精准谋划服务大局工作,发挥更有力的保障作用,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营造更加向上的干事氛围,助推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三要聚焦正风反腐精准发力。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聚焦监督体系精准发力。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政治巡察、专项巡察,全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五要聚焦队伍建设精准发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刘建洋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始终做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

  吴立新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