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的重要文章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对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战略抉择,保持清醒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做到心中有数,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上更加适应、更加符合新发展格局要求,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内需、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防汛防台风、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超越意识、抢抓历史机遇、发挥区域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把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把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深化,把规范权力运行向基层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把“严”的要求真正贯彻落实下去,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