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挂钩帮扶建宁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挂钩帮扶建宁县工作座谈会,听取建宁县委、县纪委以及省纪委在建宁挂职干部工作汇报,研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共同富裕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追求。这几年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英明决策,得益于省委的高度重视、统筹推进。驻村干部有幸同老区苏区人民一起推进脱贫奔小康工作,既增进了对国情、民情的认识理解,又提升了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能力,对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重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挂钩帮扶建宁县是省委交托的政治任务,首先是政治帮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田间地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选人用人、公共资源分配、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挂钩帮扶地区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发展是个长期过程,紧跟党中央战略抉择的重大变化,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多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强化科技赋能、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后发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风景”。驻村干部要接地气、摸实情,深入了解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及时反映老百姓心声、回应老百姓呼声,帮助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