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0日,仙游县通报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严峻复杂,为保障全区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进一步强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取消周末及节假日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二、加强会议活动规模管控。停办各类宗教性、聚餐、演出、庆祝庆典、体育赛事、展销促销活动等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大型活动要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备。
    三、强化入涵人员摸排。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各部门、各学校迅速摸排8月26日以来仙游县枫亭镇入涵人员,并及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请8月26日以来仙游县枫亭镇入涵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隐报、瞒报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严格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所有就诊患者,均应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督促其正确佩戴口罩。发热门诊就诊的所有发热患者应按相关规定做好闭环管理。市场监督监管部门要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出售退热、止嗽、抗病毒、抗菌素药品时,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

五、夯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事大厅,旅游景点、酒店餐馆、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影剧院、健身房等密闭场所,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核验健康码措施,强化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消毒。
    六、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使用移动支付以保留消费信息,挑选进口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七、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和可疑症状预警处置,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和开窗通风,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引导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课间活动距离和社交距离。
    八、及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疫苗接种后仍要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措施。
    九、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接受健康排查,主动告知行程史、接触史,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涵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