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欣深入涵江区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廉政莆田】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带队前往涵江区,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工作。

  练欣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澳东村等地,现场察看撂荒地复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涵江区和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春耕生产、撂荒地复耕复种、乱占耕地整治等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督促、再落实。

  练欣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强对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突出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序时完成涉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依规依法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把群众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做透,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乡镇纪委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下沉监督上,推动“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落到基层、落在实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