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室组联动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文化在身边”的新闻沙龙,来自各县(区)的9位专家学者、党政干部、企业员工、教师代表、社区工作者走进湄洲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谈认识、体会。“通过举办新闻沙龙活动,可以凝聚大家对廉洁文化的共识,让廉洁文化建设深入人心,营造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莆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程征征说。

  新闻沙龙现场还有2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基层代表。“大家分享的廉洁、家风故事让我感触很深,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不变的是优秀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今年刚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黄丽薇不时低头做好笔记,“我也要做廉洁文化的传播者,为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为举办“廉洁文化在身边”新闻沙龙活动,莆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按照采取室组联合联动的形式,多次前往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派驻(派出)机构为“杠杆”,推动协作配合,撬动驻在部门落实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我们通过健全室组共建廉洁文化机制,发挥派驻(派出)机构作用,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有效运用行业优势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促进廉洁文化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莆田市纪委副书记说。

  莆田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通过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化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合作,推动市委党校在主体班综合开设廉洁教育系列课程,将市纪委监委汇编出版的廉洁文化书籍、勤廉人物故事微视频等,纳入教学内容,分类、分层次使用。今年以来,共开设8期培训班,共 400多人接受廉洁教育。(莆田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