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强化工作机制 落实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以来,我区纪委监委聚焦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3大方面问题,……”近日,在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正在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注重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强化扫黑工作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统一指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以行之有效的举措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此,该区纪委监委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同时发动区、镇300多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网格化巡查,及时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为做好问题线索的筛查甄别,我们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筛查甄别,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城加大检查、察访力度。”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该区结合今年开展的村级交叉巡察,把涉黑涉恶方面的问题线索作为重要内容,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案件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此外,涵江区纪委监委也重视加强与区委政法委、政法机关各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通过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实行“一案三查”制度,既查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倒查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时效性。(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