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实行全员轮流接访制度
【发布日期:2018-03-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委建立了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全员轮流接访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两人一轮岗(即“一领导+一干部”模式)、每日一换岗的方式,规定从3月1日起,周一到周五在专设的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此外,涵江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涵江区纪委、监委干部轮流接访制度》,提出了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接访工作要求,明确了接访内容和受理范围。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凡属于受理范围能够当场答复或处理的,当场给予明确解答或处理;不能当场答复的,做出承诺答复或办结时限,并按“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登记,上报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经办人员;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积极向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同时,负责接待的领导、干部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要全程跟踪,负责到底,尤其是涉及扶贫领域及涉黑领域的违纪违法信访问题,实行接访领导包案制,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

  “通过建立《涵江区纪委、监委干部轮流接访制度》,将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创新信访举措,在倾听诉求中贴近群众,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为全区精准扶贫及扫黑除恶工作保驾护航。” 涵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