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涵江:深入一线宣传 消除信访“神秘感”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现场接受处理举报信息,还将阵地延伸到农贸市场、田间地头等场所,在宣传的同时,了解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涵江区纪委监委借助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紧扣信访举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进行举报。同时,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用活现代手段,通过多种方式打造信访举报阵地,利用健身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农贸市场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及“涵江清风”微信公众号,宣传信访举报,消除信访举报的“神秘感”。

  “今天给大家讲解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本要点……”新县镇纪委利用宣传专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以下这些问题可以去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同时也可用手机关注‘涵江清风’微信公众号,动动指尖就能直通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平台。”涵东街道纪工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和接访活动,周边群众闻讯纷纷赶来“围观”。

  “通过加强信访举报联动宣传,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找对门,不跑冤枉路。”涵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