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莆田市涵江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日前,中共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陈万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涵江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涵江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志坚作工作报告。

  陈万东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持续全面对标对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开局之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陈万东强调,要坚持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实,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持续纠治“四风”充盈新风正气,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 要坚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公平正义,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以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提升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监督在“十四五”建设中的推动作用。

  涵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志坚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牢记责任使命  助力“双轮”驱动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胡志坚在报告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要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紧扣“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紧扣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扣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扣政治巡察质效,持续推动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紧扣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扣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成为治理效能。紧扣夯实队伍根基,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涵江区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