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召开。区委书记连向红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顺国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史为鉴开新局  忠诚履职担使命 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进行系统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尹力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书记付朝阳深刻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连向红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新作为,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有新进展,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有新成效,在监督治理效能上有新提升,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有新形象。
       全会认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前进力量;要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部署,扎实推进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突出提高“三不”综合功效,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突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突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发挥综合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突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