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自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日前,经中共仙游县委批准,仙游县纪委监委对仙游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一级主任科员李自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自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送给的礼品;违规经商办企业并从中获利,通过借款给下属的方式获取利息,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无息借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在任榜头镇土地所所长期间,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对榜头镇部分群众的“两违”问题负有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且为黑社会性质组织首要分子林某某充当保护伞。

  李自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李自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