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逢节必查 持之以恒纠四风
【发布日期:2017-05-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端午节将至,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坚持精准发力,铁腕纠正“四风”,继续深化“1+X+Y”督查,织密监督网,形成联动协作“一盘棋”格局,采取“网格化”巡查、交叉互查、联动检查等办法,精准发现“四风”问题。

  据悉,涵江区纪委落实“1”的督查,部署安排全区61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实行“网格化”巡查,明确责任网格片区,重点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情况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明察暗访。同时,指派专人收集、接听群众来信、来电举报,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调查核实,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在此基础上,该区充分发挥财政、审计、人社、税务、总工会等部门职能作用,分别派遣“小分队”开展“点穴式”督查,深入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景区景点、超市卖场、酒楼酒店等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检查。

  此外,涵江区纪委还拓展和延伸督查工作,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织若干“微巡察”小组开展交叉互查,对各乡镇(街道)和村(居)进行督查,紧盯“一桌餐”吃请、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重点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年来逢节必查已经是‘常规动作’”,涵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遏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