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发布日期:2015-09-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强化村级干部队伍管理(《湄洲日报》9月3日刊发)

    8月26日,大洋乡纪检干部对新一届大洋村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做到教育先行,预防在先。今年以来,该乡做好廉政谈心制度、培训教育制度、日常监督制度的落实,坚持预防与查处并重,抓好村级干部队伍管理。
    该乡把廉政谈心贯穿于平时,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地找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掌握村干部思想动态,了解村干部团队情况,融洽与村干部之间的情感,从而增强其拒腐防变的思想能力。今年以来,乡纪委共进行廉政谈心60余人次。
    邀请区纪委和区经管站领导给村干部上课,结合政策法规、各项惠农政策、财务制度、法律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强化村干部队伍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时时敲响廉政警钟,利用闽中廉政教育基地、廉政短信、横幅、LED屏幕和沿街广告牌等,开展好宣传教育。今年以来,共开课3次,组织参观闽中廉政教育基地2批次120人次,发放廉政短信40余条,悬挂横幅10余条,设置广告牌50余个。
    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机制,注重从工作实绩出发,结合村干部述职评议结果,确定村级班子的考核等次,严格兑现奖惩,激发干部活力;严格村级财务、强农惠农、救灾救济等领域的管理制度,坚持抓好村务公开工作,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确保村务活动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做好日常明察与暗访,定期开展各项资金领域的专项检查工作,强化下乡走访,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发现违纪违法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已立案查处经济案件3件,党纪处分3人。(《湄洲日报》9月3日刊发  记者 许志挺 通讯员 郑焜敏)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