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开展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涵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开展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试点工作

 
来源:涵江区纪委监察局 | 浏览次数:39 | 时间:2015-10-19 17:3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14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制定出台《涵江区开展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把措施和要求分解到每个部门和岗位,至2015年底,在全区开展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项试点工作。

        在建立管用的教育体系方面,突出严管厚爱,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底线,时时警示和敲打。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纳入党校教育内容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的基本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有违纪苗头和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发送纪律提醒函,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在建立有用的管理体系方面,实行定期报告、定期谈话、定期评议制度。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领导干部任职谈话和任前谈话的必谈内容,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纳入“两个责任”报告范畴,注重查找和解决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在建立可用的监督体系方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时运用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党纪重处分等执纪手段,抓早抓小,不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