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
【发布日期:2016-05-09】 【来源:涵江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巡视工作的整改。

  在细化责任分解方面,涵江区委召开常委会,组织学习省委巡视组对该区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订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表》,将4大类47项具体整改任务细化到各个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和项目指挥部,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逐一下达《整改督办单》,要求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好问题整改和反馈,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在建立工作机制方面,区委专门成立巡视问题整改督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对整改工作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协调、一周一督查”工作机制,即区整改督查领导小组一周召开一次整改协调会,责任领导一周召开一次碰头会,牵头单位一周反馈一次整改进度,区整改督查办一周开展一次督查,确保周周有督查,时时有进度,事事得解决。

  在严格执纪问责,涵江区纪委、监察局强化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职责分工,将任务分解至5个纪工委和各个科室,并对反馈的部分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违规违纪行为及时查处,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截至目前,该区纪委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