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多举措,抓实涉农信访
【发布日期:2016-06-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共受理信访举报208件次,其中涉农信访89件,已初核63 件;挖掘出问题线索7件,转立案3件,函询5件,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带案下访已成常态……

  这是1-5月份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委监察局交出一份抓实信访工作的清单。

  涵江区纪委监察局强化涉农信访检查,将信访举报工作重心下移,抓早抓小解决涉及农村稳定、农民利益的信访问题。

  完善办信机制,畅通监督渠道。健全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对涉农信访举报件实行专人负责、专门登记、专项查办。严格办信时限,把握“直查直办”、的原则,做到接待信访快、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和反馈信息快。

  坚持带案下访,扎实推进“零暂存”。实行常委、副局长每人挂钩2个乡镇的机制,推行区、镇(街道)两级联动、片区交叉协作制度,定点负责、定期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涉农信访“零暂存”。针对群众上访、反映比较强烈的涉农信访件,由区纪委领导带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信访突出问题3个,把方便留给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加大涉农信访检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扶贫专项资金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起涉农信访案件进行查处,涉及党员14名,挽回经济损失10.3万多元,以案为鉴,为各乡镇(街道)、各村敲响警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