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涵江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大妈,微信传的‘戴多层口罩才能防住病毒’不科学。戴一个已经有点闷,戴几个更喘不过气了,没事别出门才是关键。”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号召,到居住地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通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一米”。

  涵江区在19个社区下辖的51个小区分别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为扎在各小区“家门口”的抗疫堡垒。“分发小区出入证、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也开启了‘硬核防控’新模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为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各个角落,小区在楼栋成立党小组,通过党小组和党员包户,形成“小区临时党支部—楼栋临时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居民参与”的自管自控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我住在17号楼,在区纪委监委上班,我来报到。”“阿姨,我把快递放在你家门口了,一会你出来拿。”“商业城人员流动性大、去向判断难,建议在道路交叉口处设置医学观察服务点。”连日来, 纪检监察干部到各自居住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后,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公职人员身份,带头承诺,认领岗位,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集,教育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领办居民在微信群或拨打热线电话提出的“微心愿”,严控人员和车辆出入,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健康把好关、守好门,带动广大居民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陆续到所居住的小区报到,按照涵江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要求,他们和小区内的网格员、志愿者等一同开展工作。“战‘疫’有我,社区也是发光发热的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党组织有号召,我们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