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暑期,他们奋战在乡村一线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导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今年暑假,我省各大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八闽大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福州 · 连江

  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乡村特色文旅设计先锋队学生赴连江县东岱镇蝉步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根据实地调研考察进行景观设计。

  厦门 · 翔安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且共葱茏”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走进翔安区新圩镇,向乌山村村民学习青葱种植及扎捆技术。

  漳州 · 芗城

  莆田学院、浙大城市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在芗城区浦南镇园坑村甘蔗种植基地开展社会实践,了解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泉州 · 晋江

  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在晋江市金井镇南江村鲍鱼场开展社会实践,听养殖户讲解“黄金鲍”养殖技术。

  三明 · 泰宁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社会实践团学生在泰宁县非遗博览苑体验擂茶制作技艺。

  莆田 · 涵江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队员在涵江区大洋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科学课、数学课等课程。

  南平 · 松溪

  福建医科大学医疗服务团学生在松溪县医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传播医学健康知识。

  龙岩 · 连城

  龙岩学院墙绘团队学生在连城县北团镇山下村进行“乡村振兴·山下同兴”主题墙绘。

  宁德 · 福鼎

  宁德师范学院后山夜校实践队队员在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赤溪小学开展“三下乡”暑期支教实践活动。

  
(综合各地市来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