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廉政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5日晚,由福建省纪委、文化厅和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廉政先行——纪念建党95周年廉政文艺演出”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

  2014年以来,省纪委、省文化厅依托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全省文艺院团开展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今年的演出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不忘初心 廉政先行”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回顾95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唤醒人们对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廉洁。

  此场演出节目有歌舞、朗诵、小品、戏曲、杂技等,舞蹈《八闽欢歌》拉开了演出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清风颂》深情追忆了谷文昌和许珌两位不同时期县官的勤廉事迹,《过雪山草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壮举,小品《真假亲戚》生动反映了正反两种作风,全国金奖杂技《精气神》凭借高超技艺点燃全场观众热情,歌舞《共圆中国梦》集中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大合唱中,演出落下帷幕。

  第五期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学习党内法规专题班和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秋季班次全体学员,省直单位和福州市机关干部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场廉政文艺节目将在全省各地巡回演出。(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熊纪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