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将展开 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3日,市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要求,安排部署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卓晓銮宣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被巡察单位名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立新作动员讲话。

  就抓好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吴立新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器作用。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围绕“四个着力”,聚焦“六项纪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突出巡察工作重点,明确政治巡察定位,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特别是要督促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折不扣地督促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要从严监督管理,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和巡察业务培训,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上树好标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回避制度,严守秘密,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市委抽调13名干部组成2个巡察组,近期将对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入驻巡察前,还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记者  李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