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节,福建纪检干部蛮拼的
【发布日期:2016-09-1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中秋节,恰逢第14号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强化担当,主动履职,深入一线监督执纪,为廉洁过节和防抗台风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紧盯“四风”,严督查、不放松
  泉州:督查不松 纠风不息

  中秋期间,泉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调阅账目等方式,突出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节日氛围。图为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纪工委作风督查组核查税控系统发票信息,查验票据开具情况。

  建瓯:紧盯节点纠“四风”


  中秋期间,建瓯市纪委抽调人员组成五个督查小组,分赴辖区内酒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高速路口、高铁站口等地,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请客送礼、公款吃喝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中秋节期间风清气正。图为中秋节期间,建瓯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区一酒店停车场对疑似公务用车进行排查。

秀屿:蹲点码头 督查公车私用

  莆田市秀屿区组建督查小组,在中秋期间到各酒店、各单位公车停放点、旅游景区、轮渡码头等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监督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图为9月16日督查小组在该区石南轮渡码头查看车辆出入登记台账。 
  马尾:专项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

  中秋期间,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组织财政、审计、税务、公安、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督查组深入宾馆、酒店、超市、市场等地明察暗访,严防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图为联合督查组在福州市马尾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核查海鲜礼盒出库记录。

  周宁:加强公车管理 严防“车轮腐败”

  周宁县纪委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车轮上腐败”行为向全县各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领导必须对单位所有车辆的使用管理负总责,同时,县纪委在中秋期间派出督查组对公车入库封存情况、加班公车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做到严管公车,杜绝私用。图为周宁县纪委联合交警等部门在高速口对疑似公车进行排查。


  严明纪律,保障防抗台风工作落实到位
   漳州:纪检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督查


  台风来袭,福建省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启动防台督查机制,市纪委监察局共成立6个督查小组,采用电话督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分赴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纪律督查。图为漳州市平和县坂仔镇纪委监督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云霄:防抗“莫兰蒂”我们在行动

  云霄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防抗台风第一线,进村入户巡查,摸排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云霄县纪委干部在东厦镇检查堤岸应急抢险沙袋准备情况。

  周宁:抗击台风“莫兰蒂” 纪检干部在行动

  周宁县纪委加强巡查,重点加强对领导、人员、物资、查险、预案到位情况以及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图为9月14日深夜,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在浦源镇镇政府检查镇村干部在岗到位情况。 
  长汀:一派出所教导员台风天擅离职守被停职

  9月15日,从龙岩市组织部门获悉,因在防抗“莫兰蒂”台风工作期间救灾不力,长汀古城派出所教导员丘南海被停职处理。据悉,14日晚,长汀县委联合督查组督查发现,该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教导员丘南海未履行请假手续,擅离职守,经研究决定,停止其履行职务,待组织进一步调查处理。

  东山:6名党员干部因防台防汛工作不力被问责

  9月16日,东山县纪委发布了一则问责通报,对在防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中工作不力和失职失责的相关单位个人给予问责,警示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把防汛抗台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据悉,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东山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投入防抗台风工作中。县纪委在积极配合挂钩单位进行防抗台风工作的同时,派出督查组对全县党政干部在执行《东山县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中发现,按东山县委、县政府9月13日紧急通知要求,船上人员和海上作业人员必须于14日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但直到14日17时50分左右,仍发现铜陵镇辖区内有3位修补渔网的女工在旧海军码头离船登岸,超过规定上岸时间近8小时。

  针对铜陵镇相关单位和人员在落实防抗台风“莫兰蒂”部署过程中,工作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力、存在失职失责的行为,县纪委对存在失察失管负有领导责任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林立华给予诫勉;对在防抗台风宣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有失职失责行为的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小龙给予诫勉;对存在工作疏忽的镇海管站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全县通报,同时责令铜陵镇党委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


 勇于担当,积极投入救灾一线


  集美:台风中闪亮的“忠诚”和“担当”

  9月15日,今年第14号台风“莫拉蒂”正面袭击厦门。面对台风肆虐后满目疮痍的家园,集美区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组织纪检干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忠诚和担当。图为集美街道纪工委干部清理建筑垃圾。

  
  海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 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开展


  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察局领导干部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同深入基层一线,到靠海地势较低、受灾较为严重的嵩屿街道敖冠社区了解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急民众之所急,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图为海沧区纪委监察局领导干部协调解决东埔村村民饮水问题。

 长泰:吹响灾后自救“集结号”


  受强台风“莫兰蒂”影响,长泰县损失极为惨重。灾情就是命令。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落实防汛防灾纪律的同时,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及时跟进,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担当责任。图为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受灾最严重的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十里村帮助群众灾后重建家园。

  洛江:风雨中与群众同行

  9月15日凌晨,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洛江区受其影响,狂风暴雨来袭,各地灾情严重。全区纪检干部放弃中秋假期,投身抗台一线,践行着“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图为洛江区双阳街道纪检干部与群众一起清理因台风影响而淤堵的道路。

  翔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翔安。厦门市翔安区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全力配合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做群众的贴心人。

  通知强调,抗灾救灾过程中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庸懒散拖、消极应对、推诿扯皮导致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要进一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办理相关信访件等方式,第一时间核查,并及时汇总上报重要情况。

  在此基础上,翔安区纪委强化问责追究,对在救灾救济款物使用分配发放中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甚至克扣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严查快办,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从严、从快依纪严肃肃立,绝不姑息,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仙游: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莫兰蒂”台风来临,仙游县境风阴云密布,狂风大作。该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纪检监察干部日夜兼程,齐心协力,积极抗击台风,风雨中与群众同行,监督防台风预案落实、镇村人员到位和应急处置情况,对重点隐患重点监督处置到位,为做好抗台风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图为9月15日该县游洋镇纪委书记陈彬和该镇监察室主任连彬在天马村的旧厝岭山塘坝体因为出现漏水而组织抢险加固现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