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建成莆田首家侨乡家风家训馆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图为涵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侨乡家风家训馆

日前,莆田市涵江区侨乡家风家训馆在侨乡江口镇东大村建成开馆。4月19日,涵江区纪委组织40多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参观接受教育。

江口镇是福建省著名的侨乡。百年来,江口华侨以独有的才智,漂洋过海,勇闯南洋,历尽艰辛,奋斗拼搏的精神,值得后人学习。涵江区纪委将华侨文化与家风家训、廉善文化相结合,建立侨乡家风家训馆,弘扬华侨精神、传承华侨文化、传递正能量。

展馆分为侨乡文化展示区、传统家风家训展示区、东大风情展示区、名家书画展示区、当代家风传承展示区、廉政沙龙活动区,融合了传统与现代,采用图文结合、场景复原、艺术品创作、多媒体展示等手法,以传统家风促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重家风,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社会氛围,成为党员干部接受传统美德教育、廉洁修身齐家、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廉政教育基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