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启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启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从2022年8月初开始,市委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仙游县榜头镇、荔城区黄石镇、城厢区灵川镇、涵江区三江口镇、秀屿区东峤镇5个乡镇开展提级巡察,巡察时间45天左右。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通过《湄洲日报》、莆田电视台、市纪委监委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公布被巡察单位、各巡察组邮箱、专门值班电话及信访受理范围等内容,并在被巡察单位公开栏上张贴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进一步畅通巡察监督渠道。(莆田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