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4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条例》作了修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纪律部队”,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切实当好党规党纪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将《条例》作为纪律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善于斗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日常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刚性、严肃性。增强精准监督执纪能力,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