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涵江区纪委监委】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18日,涵江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顺国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曙光主持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 

        

        陈顺国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严准实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一是以木兰溪系统治理为抓手,持续做实政治监督,推动木兰溪流域水质持续提升;二是以规范小微权力为切口,持续做强基层监督,群众获得感更强;三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持续做准专项监督,促进全区营商环境绩效持续提升;四是以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持续增强办案质效,“三不腐”综合功效不断彰显;五是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增强队伍动力、能力、精力、活力。陈顺国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外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党外民主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助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曾曙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共识;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民主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廉洁自律作好表率,共同携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涵江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