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涵江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25日上午,涵江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连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志钦、曾曙光、陈加亮、张茜华、徐达威等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顺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四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连向红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连向红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拓展涵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连向红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

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

要持续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效能,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扎实筑牢“防”的思想堤坝。

要持续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零容忍惩治“蝇贪蚁腐”,坚持严管厚爱。

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责任落实,深化政治监督,深化队伍建设。


连向红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


陈顺国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推进涵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记职责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既定工作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深化腐败治理、推动作风转变、加强纪律建设、维护群众利益,以更强的韧劲促进深化提升。要聚焦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响应跟进,突出服务保障大局,突出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深化体制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落地见效。要聚焦工作短板弱项,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着力增强办案质效,着力强化机制保障,以更实的举措全力破解难题。要聚焦队伍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以更严的要求锻造过硬铁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助推涵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