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新修订《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习好,逐字逐句领悟透,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丰富内涵,进一步把准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方法、措施举措。要抓好宣讲解读,推动《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作表率,加强与巡视巡察机构在巡前、巡中、巡后的全周期协调协作,加大“审巡纪”联动监督力度,共享共用监督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更加精准有效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切不可有“领地”思想,切不可搞信息壁垒,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维护巡视巡察制度权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