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2-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涵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召开。区委书记连向红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顺国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周祖翼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坚定自觉投身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书记付朝阳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认真细致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连向红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扛起应尽之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把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全会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莆田建市40周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贯彻“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