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莆田市涵江区涵西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涵江区委巡察办】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根据涵江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至4月28日,区委巡察一组对涵西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23年7月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巡察整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街道党工委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反馈的重要意义,要求全街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按照区委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剖析根源,查找差距,举一反三,确保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二)坚持立行立改,细化整改举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于2023年7月11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集体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三)坚持挂图作战,确保一抓到底。按照巡察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区委巡察一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对巡察反馈意见16个方面50个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问题分解到相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80条,确保巡察整改全覆盖,无遗漏。

(四)坚持从严从实,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先后五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部署、抓督导、抓落实,其他两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以及个人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要求,瞄准目标,高效落实。

(五)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制度6个,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巩固成果,促进从严管党治党,促进常态性规范管理,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涵西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透彻

1)针对学习城市建设与发展知识不够全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3月17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2023年9月25日周例会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城市建设与发展、社区治理等重要论述。同时,指导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围绕城市治理、数字涵西建设、扩内需促消费等知识进行解读宣传,扩大学习覆盖面。

2)针对“学用结合不紧密”的问题

整改情况:要求班子成员要结合实际情况规范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文章,强化学用结合,并对材料严格进行把关,杜绝敷衍应付、以工作汇报代替等情况。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中,共收集16篇心得体会、48篇研讨材料;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共收集15篇调研文章。

3)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街道及各社区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7月17日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推进会,由街道宣传委员讲解《涵西街道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为街道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扎实做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9月20日对全街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党组织迅速行动开展动员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各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及内页资料检查等工作。

2.推动涵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力不够

4)针对“固本培优举措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培训。2023年8月7日已组织开展干部职工专题培训,将升规纳统标准及补助政策全面透彻讲解,同时将第三产业升规纳统工作作为街道重要工作之一,要求分管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及时对接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部门,做好新注册企业的跟踪培育。三是深入摸底排查。以街道干部挂钩社区划分工作片,根据部门提供的企业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核查,并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四是加快传统商圈转型升级。定期走访调研水产品批发市场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培育限上水产品企业,探索提档升级新路径。

5)针对“拓展新业态造势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挖内劲、增动力。充分发挥街道地处中心城区的功能优势,积极协助日月星辰特色商圈,在重点节庆日,开展“全闽乐购”“美食嘉年华”等商务促消费系列活动,提振餐饮娱乐消费,不断带动周边商贸发展。二是抓项目、促集聚。盘活苍口安置区商业面积和闲置楼宇资源,提升完善尚书数字经济创业园建设,重点发展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风口产业,同时,深入挖掘招商潜力,正在推进电商园二期和尚书超高清视频创业服务基地建设,加快引进总部经济企业入驻,激发主城区发展潜力。

6)针对“探索文商旅步伐不快”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培育品牌亮点。发挥萝苜田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成立萝苜田文创园,积极打造业态文化体验空间,助力“文商旅”融合发展。二是加快片区改造。调整充实专干力量继续推进萝苜田启动区不协调建筑的征迁工作,并对不协调建筑进行拆除。

3.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仍需加快进度

7)针对“项目建设流程衔接不够精准的问题

整改情况:积极配合黄安片区安置房建设单位莆田市涵江区城市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快建设进度,及时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难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完工。

4.推进城市治理、打造数字涵西存在短板。

8)针对“‘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力度需强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自查自纠。加大工单的日常巡查整改力度,梳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及时整改。二是强化责任传导。2023年3月26日开展了涵西街道“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专班工作部署会议,并在2023年8月17日组织网格长、单元长及街道网格指导员开展了涵西街道“党建引领、夯基惠民”物业小区网格指导员对接培训会,针对性制定指导方案。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全面落实激励考评政策及相关奖励发放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和群众认可度较高的“两长”进行奖励,进一步调动“两长”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9)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够紧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工作部署。2023年6月25日已调整街道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分工方案,并长期坚持安全生产各领域台账滚动管理,认真填写排查表必填信息要素,限时销号,目前均已整改到位。二是加快设施完善。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逐步推进消防设施的完善,华侨新城1期消防系统已整改验收,今后将继续常态化指导各社区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安定稳定。

10)针对“文明城区创建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持续加强每月卫生保洁监督检查,对保洁不到位的按合同约定实施扣款;坚持落实好每季度、每月的卫生考评制度。二是加强垃圾分类宣传。2023年涵江区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为契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完善和推进垃圾分类屋建设工作。三是强化包保责任落实。2023年7月24日已联合涵西市场监管所组织各社区经办人员和包保干部进行食安业务培训,并督促各社区按季度开展食品安全督导。   

11)针对“城市内河整治提升仍需常抓不懈”的问题

整改情况:以莆田市加强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工作为契机,强化排查整治,加强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整治,并做细做实做好河长制巡河工作。结合主题河长日等重要节日,开展一系列的爱河护河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提升共治、共享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河道环境的提升。

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1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按照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于2023年9月21日修订《涵西街道党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两委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对个人材料进行查缺补漏,认真查摆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牢。

13)针对理论学习深入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印发《2023年涵西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规范开展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讨交流以及以会代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3年以来共组织中心组学习21次,专题研讨3次,以会代训4次;同时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两委下基层宣传25次。

14)针对制度机制建设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通报制度。2023年2月20日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对上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今后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通报制度,细化通报内容,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二是加强报告审核。今后将加强对各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的审核力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各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已补充202007号网络舆情办理单办理结果,今后对网络舆情办理单及时予以办结。

15)针对阵地管理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以来已严格台账管理,完成公共领域宣传审签15次,今后按照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对宣传载体执行“三审制度”,完善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信息管理台账,确保导向、内容正确,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

1.回应民生关切不够到位。

16)针对民生项目推进不快”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后将指定专人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沟通,靠前服务,及时跟进项目进展。同时,主动对接区财政局,加快资金拨付,确保今后按序时推进。

17)针对聚焦热点韧劲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2023年9月20日组织苍林社区的小区物业负责人开展《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福建省住宅小区公共收益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学习,提高物业管理的规范化水平。2023年7月18日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区住建局召开的2023年深化“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工作推进会。二是加强物业管理。对接区住建局,督促和协助苍林社区未备案的5家物业公司完成备案工作,目前备案工作已完成。三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固树立“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服务理念,畅通12345热线反映渠道,及时督促协调解决问题。

2.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18)针对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工作部署。2023年6月30日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印发《涵西街道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科学高效指导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二是深入摸排整治。2023年以来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开展“扫街式、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共排查餐饮场所255家,其中管道燃气116家,瓶装液化气139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19)针对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街道党务政务公开。及时更新公开栏,目前均已按规定在公示栏予以公示。二是定期组织检查督促。已对社区党务居务公开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各社区规范落实党务居务公开工作,杜绝公开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

3.财经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20)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关于差旅费报销材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等,已进行更正和补齐,要求今后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21)针对现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街道、社区财务人员开展财务业务培训,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规范财务管理,杜绝今后发生类似问题。

(22)针对“物品采购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街道、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莆田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等相关采购的文件,熟悉采购流程,要求今后严格执行上级关于采购的文件要求,对大额项目招投标、采购等要报街道分管领导或包社区领导审核报备后进行,街道财政所、三资办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23)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7月24日组织街道、社区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涵西街道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涵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定细则》文件,并2023年7月31日前组织完成补登固定资产工作,今后将完善固定资产管理流程,并做好资产登记、折旧等工作。

24)针对重复或多发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核实和收回个别多发放补贴,并组织社区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涵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定细则》文件,加强对发放补贴材料的审核工作,避免重复和多发补贴现象再次发生。

25)针对报销手续不规范或审核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确保严格审核各种报销项目,对报销手续不齐全立即抓好整改。青年、苍林、延宁、孝义社区已补齐商品清单、晚会方案及领取人签字;群英社区已补电话费用清单;保尾社区支付复印费清单已补全;苍林社区清扫卫生费用已补齐日期;街道2019年1月支付公积金已附人员名单及具体金额。

4.工程项目管理不够严格。

26)针对专项资金支付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3年7月24日组织街道、社区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涵西街道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涵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定细则》《涵江区零星工程施工及结算操作规程(暂行)的通知》等相关工程项目的文件,熟悉掌握工程项目的业务和财经知识,确保今后专项资金按时支付。

27)针对工程款支付审核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业务学习。2023年7月24日组织街道、社区及物业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涵西街道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涵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定细则》《涵江区零星工程施工及结算操作规程(暂行)的通知》等相关工程项目的文件,熟悉掌握工程项目的业务知识,加强工程款材料的审核。二是组织自查自纠。街道组织开展近五年各社区、物业公司财务凭证自查自纠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补齐缺漏内容,今后将严格审核财务凭证,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28)针对发放征地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业务学习。2023年7月24日组织社区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涵西街道办事处关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规定细则》文件,加强对征地款发放补贴材料的审核工作,确保材料全面、完整。二是组织自查自纠。街道组织开展辖区内各项目征迁期间相关财务凭证自查工作,今后将加强对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的把关审核工作。

29)针对零星工程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组织街道、社区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涵江区零星工程施工及结算操作规程(暂行)的通知》《招标投标法》等相关工程项目以及招投标等相关文件进行学习,今后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

(三)(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30)针对谋划新时代党建特色不够鲜明”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统筹谋划压责任。基层党组织“练兵比武”交叉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统筹安排,推进比学赶超,积极打造社区党建工作新特色。二是理清思路定任务。印发《街道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定目标、定任务、定要求,确保责任压紧压实、任务落实落地。三是为民服务践初心。持续强化“机关+社区”工作,如市人大常委会指导苍林社区实施“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程,带动市司法局、市第一医院下沉资源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市体育局指导保尾社区增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市城管局协助涵西社区调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等。街道“机关+社区”相关创新做法被《莆田先锋》宣传推广。四是加强培训促提升。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各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学习先进基层治理经验,不断提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如,延宁社区“多福银龄”老党员工作室获评省级“银发先锋工作室”。

31)针对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干部职责分工。由中共党员具体承办党务工作,选用党性较强、业务扎实的机关党员同志负责承办组织工作。二是规范落实议事规则。涉及人事议题一律经党工委会研究商定并做好会议记录,比如2023年以来已及时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调整充实“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化党组织作用发挥,“三重一大”事项需经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并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32)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建业务培训,加强对辖区“两新”组织的管理,规范开展党内生活。已按规范程序撤销隆中党支部,并已完成千里物业党支部换届。

33)针对打造担当作为的社区干部队伍力度仍需加大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教育培养管理,认真组织社区干部参与上级开展的各项培训及活动,提高社区干部技能水平、履职能力、综合素质;鼓励社区干部参加高一层次的学历进修和各类专业技能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干部考勤和请销假管理制度,由街道纪工委会同效能办加强督查,切实提升社区干部在岗服务效能。

34)针对党工委会会议记录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规范落实党工委会议记录要求,安排专人按规范做好记录,明确党工委会议专用记录本,详细记录参会人员名单,会议议题逐一进行讨论记录并经由党工委主要领导审阅,认真把关。

2.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仍需提升。

35)针对三会一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对各社区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明确党组织设置要求和党小组会议内容,发挥好党小组功能作用,同时全面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紧贴社区基层工作实际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二是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做好内业材料整理、会议记录和党课安排等。

36)针对生活会开展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制度。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要求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各基层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对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专项培训,按规范程序召开会议,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37)针对党建履职材料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党务业务培训,重点督促各社区规范整理党建履职相关材料。严格开展党员大会、党委会会议及支委会会议记录工作,对各社区会议记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补缺补漏。针对发展党员工作单独记录等问题,已按照上级要求指导各党组织按照实际发展情况进行规范记录。

3.干部队伍统筹谋划不足。

38)针对稳定性及年轻化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年轻干部招考力度。对照上级人事及编制主管部门要求加大招考力度,吸纳年轻人才进入街道干部职工队伍。新招录1名年轻公务员已于2023年7月入职。二是加强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明确岗位职责,通过“导师帮带”、安排年轻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培训等措施,不断拓宽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39)针对“执行干部选任有关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后按照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指导意见,严格执行街道中层(股级)干部选任有关制度规定,规范开展中层(股级)干部选用推荐工作并做好过程性记录工作。

4.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40)针对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从严开展干部教育管理,定期开展干部思想教育活动,坚持以案示警健全考勤制度,街道党政办、效能办进一步健全完善街道日常考勤制度,由街道党政办指定专人干部职工考勤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无故缺勤等行为及时严肃处理,全面加强监督管理。

41)针对敢担当善作为的闯劲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发挥街属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主体责任真上肩、压力传导真到位、工作措施真落地。二是强化干部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建立机关、社区业务培训机制,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及社区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干部党的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激励干部职工加强争先创优意识,积极创新、主动谋划、多出亮点,共同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2)针对“日常管理较为松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街道全体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办法,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考勤管理、请销假等工作制度,并按相关规定向组织人事主管部门报备。二是强化督查考核。由街道纪工委、效能办不定时组织开展考勤督查,全面拉紧干部职工考勤警戒线,营造作风严谨、爱岗敬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5.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有力。

43)针对主体责任仍需压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规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2023年8月9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定期开展年度廉政风险排查,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

44)针对述责述廉、廉政谈话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要求年度工作报告质量不高的科级干部重新撰写,审核存档21篇。今后将提高干部对年度报告的思想重视,对报告格式进行着重强调,并对干部上交的年度报告进行严格比对。廉政谈话严格要求结合岗位实际进行开展,并做好记录。

45)针对监督执纪力度偏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课程,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干部开展案例警示教育。2023年以来已开展警示教育7次,277人次参加学习。

6.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46)针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对未缴差价款的安置户进行电话及短信通知,对仍未缴纳的发出律师函进行催缴,目前已委托律师进行起诉。

47)针对区委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要求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对社区干部党费收缴情况着重进行自查,规范开展党费收缴工作。

三、巡察反馈问题的处理情况

对巡察反馈问题认真组织调查,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13名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提醒谈话8人、批评教育5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基本完成的整改事项

1.关于“第三产业发展势头不够强劲”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于2023年8月7日传达省委、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9月20日传达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明确上级精神部署,把握工作要求,强化目标意识,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建立包片服务机制。建立干部包片社区工作机制,街道两委、干部定期走访在库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缺工、市场需求不足、资金困难等问题,助力企业稳工稳产,巩固在库企业发展基础。三是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今年重点打造尚书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入驻企业130多家,二期正在进行场地改造。

整改时限:预计到2024年1月20日前完成。

2、2.关于“旧城改造项目扫尾工作未完成”的问题

整改情况:街道已加大力度解决扫尾工作,全面梳理问题症结,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和政策解读,争取尽快妥善完成旧城改造项目遗留问题扫尾工作。

整改时限:预计到2024年12月底前完成。

3、3.关于“不动产权证办理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鉴于部分未办理转移手续系安置户不提供个人手续,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办证宣传和动员力度,促成尽快办理转移。

整改时限:预计到2024年12月底前完成。

五、下一步计划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活动质量。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锻炼党性,凝聚力量。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决策制度坚持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决定。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廉政谈话,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落脚点。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牢守从政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定期开展廉政教育,落实廉政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克服各种不良现象和作风,努力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我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4-3886545;通信地址:莆田市涵江区涵西街道湖园路108号;电子邮箱:hxb6223@163.com。 


中共莆田市涵江区涵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4110

分享至